週三. 12 月 6th, 2023

蔡英文赴嘉雲站台陳冠廷、蘇治芬 籲顧產業也顧長輩

蔡英文總統昨赴嘉義為「民雄航太暨無人機院區」動土,盼有助於加速軍用無人機研製。隨後分別赴嘉義民雄、雲林虎尾、土庫為立委參選人陳冠廷、蘇治芬站台;強調選對人,能讓地方發展、國家繼續進步。

蔡英文總統昨(5)赴嘉義為「民雄航太暨無人機院區」動土,盼有助於加速軍用無人機研製。隨後分別赴嘉義民雄、雲林虎尾、土庫為立委參選人陳冠廷、蘇治芬站台;強調選對人,能讓地方發展、國家繼續進步。

蔡英文指出,中科院的「民雄航太暨無人機院區」完工後,將會進行無人機的新創量產,也有助於加速軍用無人機的研發生產,提升國家的不對稱戰力。國防部也會持續推動軍用商規無人機,結合國內業者的力量,整備軍民通用的關鍵技術,發展「國機國造」,在台灣建立起完整的產業鏈。

蔡英文隨後前往民雄鄉雙福村保安宮參香。她稱讚陳冠廷台語、日語講得比她好,英文和她差不多,且幹勁十足、充滿未來性。台灣要與國際同步、共享價值,陳冠廷絕對能帶領嘉義向前行。

蔡英文下午到雲林虎尾驛進行老人會座談,再到土庫鳳山寺、崙內里頂順宮參香。大讚蘇治芬做過縣長、立委,非常熟悉雲林,鄉親有任何需求,蘇治芬都會立刻到中央部會尋求支援,照顧農民權益,更在乎地方的發展,雲林要繼續發展,立法院一定要有這位戰將。

蔡英文說,讓長輩能夠在地養老,得到舒適的照顧,是政府的責任,也能讓年輕人放心打拚事業,地方經濟發展會跟著茁壯,所以在野黨批評她大撒幣會債留子孫,她不以為然,錢是用在投資長輩及未來世代需求,這是在投資未來,她做基礎建設之外,照顧長輩本來就是應該的事不是嗎?

蔡英文指出,她2016年當總統至今,台灣GDP規模從17.5兆元增加至今年23兆元,2015年她當總統前,政府稅收是2.1兆元,去年是3.2兆元,今年一定會超過去年;國家收入增加,當然要照顧國民,這是最重要的事。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