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 12 月 6th, 2023

賴清德竹苗密集助選 強力拉抬詹紀緹、曾聖凱、康世明、曾玟學、林志潔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昨深入新竹、苗栗密集助選立委參選人詹紀緹、曾聖凱、康世明、曾玟學、林志潔。賴清德在林志潔新竹市科技後援會成立大會上,感謝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願意擔任總會長,強調台灣未來在他當選後會在民主的道路上持續壯大,迎向未來更寬廣的前途。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昨(5)深入新竹、苗栗密集助選立委參選人詹紀緹、曾聖凱、康世明、曾玟學、林志潔。賴清德在林志潔新竹市科技後援會成立大會上,感謝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願意擔任總會長,強調台灣未來在他當選後會在民主的道路上持續壯大,迎向未來更寬廣的前途。

賴清德一早前往溪南湖口顯聖宮為詹紀緹站台、赴明新科技大學為半導體產業設備廠務與檢測人才培育基地揭牌、赴竹東出席新竹縣後援會成立大會,下午前往頭份義民廟參香、赴後龍出席康世明後援會成立大會,晚間前往新竹市出席林志潔科技後援會。

賴清德提到,半導體產業是台灣的優勢,在產官學研合作下有信心持續壯大,不需要擔心因到外國投資而失去優勢。明新科大的半導體人才培育基地根據產業人才需求來設置,在教育部、科技部、產業界的支持合作下,補助設備、引進業師、縮短學用落差來培養具即戰力的人才。

賴清德表示,當選後會認真發展經濟,讓科技產業持續發展,也會照顧中小企業;台灣中小企業約160萬家,占全體企業達98%,提供900多萬就業機會,若中小企業保有競爭力,提供就業機會社會就會穩定,當經濟發展薪資也會提高。

賴清德重申,只要中國能夠對等尊嚴,不能把台灣看成地方政府,給予台灣人民平等的對待,他願意敞開大門,與中國進行交流合作,促進兩岸人民福祉。

賴清德批評,在野黨也喊和平,但是他們主張要接受九二共識一個中國的原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多次講過,所謂九二共識,就是一個中國原則、就是一國兩制,大家贊成台灣與香港一樣的地位嗎?如果接受九二共識,我們就失去國家主權,屆時房子、土地沒有所有權。一旦失去國家主權,美國國際社會要幫忙我們也沒辦法。一旦失去國家主權,人民就沒辦法做主。

賴清德也問鄉親,贊成與中國簽署服務貿易協議嗎?這對台灣經濟有多大影響,對台灣產業將造成衝擊。

賴清德稱讚詹紀緹是有決心的年輕人,對於社會服務有很大的抱負。從國會助理、民進黨中央黨部開始耕耘,並投入蔡英文總統的輔選工作,也到農會、宗教基金會去歷練、學習。

賴清德肯定曾聖凱是陽明交大教授,會發揮所長,幫助以科技立縣的新竹縣能夠全方面發展。

賴清德讚曾玟學具明確理念與政見,這些都是苗栗所需要的,除了專業問政、服務鄉梓外,他在十年前參加太陽花學運時,更展現守護台灣的抱負。

賴清德讚許康世明從教育界出身,在擔任竹南鎮長時期更是表現優異。5年來建設滿滿,還有3億4700萬元的餘絀,顯示錢都花在刀口上。

賴清德表示,對林志潔相當欽佩,她是杜克大學的博士,放棄香港律師的高薪工作回到台灣奉獻,希望讓家鄉成為更好的國家。擁有法律專業的她,也具備科技專業,過去就時常提供立法院許多專業諮詢,更協助超過200部以上的法律。

賴清德呼籲竹苗鄉親支持民進黨最優秀的參選人,讓民進黨國會持續過半,延續這樣對的路線。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