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 1 月 29th, 2024

中國疫情大爆炸》譚德塞直言中國隱匿死亡數 世衛維持公衛緊急事件

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直言,中國真正的死亡病例,絕對要比世衛獲報的數字高出許多。世衛並宣布,仍將武肺列「國際關注公衛緊急事件」(PHEIC),呼籲各國謹慎應對疫情。

儘管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大爆炸,各國紛紛採取應對措施。然而中國官方宣稱,疫情在春節假期未明顯反彈及未出現新變異株,疫情已近尾聲。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直言,中國真正的死亡病例,絕對要比世衛獲報的數字高出許多。世衛昨(30)並宣布,仍將武肺列「國際關注公衛緊急事件」(PHEIC),呼籲各國謹慎應對疫情。

世衛緊急委員會27日起,針對武肺是否仍應列在全球最高的警戒級別,同意委員會提出的建議,決定這起事件依舊是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PHEIC)。

譚德塞在會議前就暗示疫情的緊急狀態尚未結束,指出死亡案例正在攀升,並警告說全球對這場危機的因應作為依舊蹣跚。

譚德塞強調,全球單週染疫死亡人數去年10月降到1萬人以下,但12月初再度升高。當時中國解除防疫限制措施,導致染疫死亡人數再度衝上高峰。1月中旬獲報的染疫死亡人數直逼4萬,其中超過半數來自中國,且中國真正的死亡病例絕對還要高出許多。

世衛昨發布聲明指出,譚德塞認可委員會認為疫情可能處於過渡期的觀點,並感謝委員會給出的建議,即應謹慎應對過渡期並減輕潛在的負面影響。

根據世衛統計,疫情爆發以來全球總計已有7億5251萬7552例確診病例,另外還有680萬4491人病故。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