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 1 月 25th, 2024

出遊要慎選!中國將開放團客出境 首批包括星馬泰菲等20國

中國政府20日再宣布,恢復旅行社經營團客業務,首批將有泰國、菲律賓、馬來西亞、新加坡等20國。

中國疫情在突然停止清零政策後就大爆發,且於1月8日起解除入境隔離等措施;各國如臨大敵,紛紛增對自中國入境者實施管制。沒想到中國政府20日再宣布,恢復旅行社經營團客業務,首批將有泰國、菲律賓、馬來西亞、新加坡等20國。

中國文化和旅遊部20日公告 自2月6日起,「試點」恢復全國旅行社及在線旅遊企業經營中國公民組團前往他國旅遊相關業務,且即日起旅行業者可以開展產品發布、宣傳推廣的工作。

首批試點國家為泰國、印尼、柬埔寨、馬爾地夫、斯里蘭卡、菲律賓、馬來西亞、新加坡、寮國、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埃及、肯亞、南非、俄羅斯、瑞士、匈牙利、紐西蘭、斐濟、古巴、阿根廷共20國。

中國大型旅遊網站「攜程旅行網」執行長江文透露,平台上出境跟團的搜索量瞬間暴漲,其中以泰國、印尼、新加坡、柬埔寨的搜索量最高;實體店方面,攜程旅行社出境和團體旅遊的諮詢量相較過去3年也上漲超過10倍。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