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 1 月 29th, 2024

中國疫情大爆炸》歐盟建議 自中入境應檢測機上廢水、提交篩測證明

;歐洲航空安全局(EASA)、歐洲疾控中心(ECDC)10日發布聯合聲明,建議所有從中國的飛抵歐盟的旅客須提供出發前的篩測證明,並應對機上廢水進行檢測武漢肺炎病毒。

中國疫情在突然停止清零政策後就大爆發,且於8日起解除入境隔離等措施。各國如臨大敵,紛紛增對自中國入境者實施管制。繼歐盟「整合性政治危機因應」(IPCR)4日建議成員國,應要求自中入境者出示陰性證明;歐洲航空安全局(EASA)、歐洲疾控中心(ECDC)10日發布聯合聲明,建議所有從中國的飛抵歐盟的旅客須提供出發前的篩測證明,並應對機上廢水進行檢測武漢肺炎病毒。

歐洲航空安全局、歐洲疾控中心10日聯合發布「航空健康安全議定書」,為降低新型變種病毒株藉航空旅程往返不同地區,造成地理上傳播的風險性,應針對近期中國疫情發展採取協調一致的防範措施。

該項聲明建議,包括從中國直飛或轉機抵歐盟的旅客,皆應提供出發前的武肺篩測結果,旅客和機組人員在機上應配戴醫療口罩,並加強這些航班的清潔與消毒,以及在分配工作前考量機組人員施打疫苗狀況。

聲明也建議,隨機對部分旅客進行隨機抽樣與基因定序檢測,以便盡早獲得有關起源地區的任何新型變種病毒株的資訊;應檢測有國際航班的機場、來自中國飛機的廢水,監測感染水平與追蹤潛在性的新型變種病毒株。

EASA的戰略與安全管理主任提加特(Luc Tytgat)表示,由於中國近期確診人數迅速攀升,這份擴編的議定書是用來確保航空健康安全,並限制病毒向其他地區傳播;顯見這是臨時性的措施,是作為適當應對措施而設定的內容,如果未來出現任何武肺病毒的區域性爆發狀況,這些措施都可以適用。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