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 11 月 18th, 2023

中國疫情大爆炸》陽性率居高不下 中國竟以商圍政 強逼擴大小三通

「金馬地區民眾春節交通專案」7日正式啟動,金門的陽性率連日居高不下,在20%上下徘徊,就連金門縣長陳福海都喊話,自廈門入境金門者應取得48小時PCR陰性證明。然而國台辦及特定舔中台商持續強逼擴大開放小三通。

「金馬地區民眾春節交通專案」7日正式啟動,金門的陽性率連日居高不下,在20%上下徘徊,就連金門縣長陳福海都喊話,自廈門入境金門者應取得48小時PCR陰性證明。然而國台辦及特定舔中台商持續強逼擴大開放小三通。兩岸人士政策指出,中國又在利用台商「以商圍政」,逼台灣擴大開放小三通,但金門民眾多數對小三通感到憂慮,若疫情持續延燒,反是台灣民眾不敢到金門旅遊。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昨(11)信口開河指出,小三通部分復航,但與廣大台胞期盼還有很大差距。抹黑民進黨當局限制台胞、台生返台。並痛斥台灣把中國的61個客運航點,關閉到僅剩4個航點。

兩岸人士指出,國民黨政治人物不斷喊小三通要含台商中轉,其實金門民眾至少半數反對,因為現在金門觀光都靠台灣旅客,若疫情在金門擴散,台灣人不敢去觀光,當地旅宿業將受到衝擊。

據分析,金門在這3年來,觀光業沒受到很大衝擊,因台灣民眾無法出國,紛紛轉往金門等離島旅遊。

兩岸人士指出,不斷有人在吵要讓台商中轉,這是中國典型「以商圍政」手法,利用在中國的台商提出質疑,批判政府不開放台商從金門中轉。但事實上,在中國各省的台商,不會想先去廈門搭船到金門,再從金門搭機回台,這種繞路方式沒有比較快,但台企聯及特定台商就是會出來喊要開放,因為有中國在背後操作。

上海都有班機直飛台灣,江蘇的台商誰會願意去廈門搭船?且廈門也有回台的班機,在福建的台商不會因沒有小三通就不能回台。這些都是假議題,中國就是要破壞台灣防疫。

民進黨立委賴瑞隆駁斥,中國大量開放旅客出境,世界各國都採取謹慎態度面對,請國台辦不要用政治思考;台灣政府都是用專業方式處理防疫,中國不必刻意放大解讀。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