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 1 月 28th, 2024

國際聯手防中霸權》美商務部擬強制披露訊息 阻中獲語言訓練晶片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26日指出,正開始相關程序,要求美國雲端公司在每次非美國實體使用其雲端產品,訓練大型語言模型(LLM)時,向商務部通報。

儘管中國遭到美國圍堵,卻仍透過各種管道取得高階晶片。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26日指出,正開始相關程序,要求美國雲端公司在每次非美國實體使用其雲端產品,訓練大型語言模型(LLM)時,向商務部通報。雖未點名任何國家或企業,但就是直指中國。

《彭博》報導,美國總統拜登2023年10月指示商務部要求披露相關訊息,以發覺可能使用AI,發動惡意網路行動的外國行為者。

雷蒙多26日表示,正開始相關程序,要求美國雲端公司在每次非美國實體使用其雲端產品,訓練大型語言模型(LLM)時,向商務部通報。

在全面限制中國取得先進半導體後,商務部也研究透過出口管制,規範雲端產品的方式。華府憂心中國企業透過雲端供應商,比如亞馬遜的亞馬遜網路服務公司、微軟的Azure與Alphabet公司的Google Cloud等,取得與這些管制晶片相同運算能力的產品。

雷蒙多12月表示,希望確保關閉中國可能必須接觸的美國模型,或去訓練他們自己模型的所有管道。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