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 1 月 28th, 2024

抓到了!韓國破獲首起走私美國戰略晶片至中國

韓國海關就首度破獲,逮獲經銷公司將大批美國製造的半導體走私到中國,而這些晶片被列為戰略物資。

儘管中國遭到美國圍堵,卻仍透過各種管道取得高階晶片。韓國海關就首度破獲,逮獲經銷公司將大批美國製造的半導體走私到中國,而這些晶片被列為戰略物資。

韓媒《BusinessKorea》報導,首爾海關總署25日宣佈,已將從事經銷外國電子元件的A公司40多歲的執行長與其他高階主管,依違反「外貿法」、「海關法」、「隱匿犯罪所得管理法」,移送首爾中央地方檢察官辦公室。

韓國海關文件顯示,從2020年8月至去年8月,涉案人透過該國通訊設備開發商,以供應國內使用為由,採購並進口美國知名半導體公司生產的通訊晶片。並在未向海關申報下,將這些晶片以空運方式走私到中國,次數多達144次。

這些在2020年被列入戰略物資的晶片,可以在通訊中繼過程中,將類比訊號轉換為數位訊號,由於它們可能用於大規模毀滅性武器的製造,因此未經政府許可,不得進口與出口。

A公司共走私9.6萬顆半導體,價值達139億韓元(台幣3.25億),其中有5.3萬顆半導體被列為戰略物資,價值達118億韓元(台幣2.76億)。這些晶片是由美國半導體製造商生產,僅能透過韓國官方經銷商供應國內使用。為經銷管理,進口商必須提供終端用戶證明以及不再出口承諾書,因此終端用戶之外的實體,比如A公司,通常是不可能進口的。

A公司透過讓國內通訊設備開發公司,經韓國官方經銷商,進口超出所需的晶片,以迴避相關限制,然後將多餘的晶片走私至中國。這些晶片以小量重新包裝,並偽裝成樣品,在無須取得韓國產業通商資源部批准下,運往中國。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