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 3 月 3rd, 2024

俄侵烏克蘭》盧甘斯克俄軍總部遭炸毀 塞爾維亞棄俄投北約

長期挺俄的塞爾維亞總統武契奇(Aleksandar Vučić)親自前往北約總部。他表示,塞爾維亞已放棄在其境內設置俄羅斯軍事基地的想法,並將按照北約的標準訓練他們的軍隊。

俄羅斯2月24日全面入侵烏克蘭以來,遭遇守軍強烈抵抗,未有突破性進展,轉而強行攻下盧甘斯克州(Lugansk),望向頓內茨克(Donetsk)。俄軍在盧甘斯克佔領區的總部遭炸毀,造成100多名俄軍官兵死亡,克里米亞又傳有俄國空軍基地造襲擊;長期挺俄的塞爾維亞總統武契奇(Aleksandar Vučić)更宣布,不會讓俄羅斯在其境內設置軍事基地。

盧甘斯克州長蓋戴(Serhiy Gaidai)證實,確有俄軍總部大樓遭炸毀;他暗示,這是俄軍準備發動攻擊時,不慎造成可燃氣體外洩,進而引發爆炸。

而克里米亞的辛費羅波空軍基地(Simferopol Airfield),也傳出在16日遭到攻擊型無人機襲擊,而傳出幾聲爆炸聲。

俄羅斯也因克里米亞連遭襲擊,傳出撤換黑海艦隊司令奧西波夫(Igor Osipov)上將,改由索科洛夫(Viktor Sokolov)接任。

武契奇則是親自前往北約總部。他表示,塞爾維亞已放棄在其境內設置俄羅斯軍事基地的想法,並將按照北約的標準訓練他們的軍隊。

英國國防部指出,黑海艦隊目前僅敢在克里米亞周邊海域持續維持極端性的防衛態勢。已無力對敖德薩進行兩棲攻擊。

烏克蘭國防部長列茲尼科夫(Oleksii Reznikov)表示,拉脫維亞向烏克蘭額外交付6門155毫米M109自走火砲,且已在戰場發揮成果。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