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 3 月 3rd, 2024

台歐外交大突破》立陶宛揭曉 總理顧問轉任駐台代表

立陶宛經濟暨創新部正式宣布,立陶宛駐台北貿易代表處9月開始運作,首任處長由立陶宛總理顧問保里爾斯.盧高斯卡斯(Paulius Lukauskas)出任。

立陶宛經濟暨創新部昨(17)正式宣布,立陶宛駐台北貿易代表處9月開始運作,首任處長由立陶宛總理顧問保里爾斯.盧高斯卡斯(Paulius Lukauskas)出任。立陶宛經濟部長雅莫奈特(aušrinė armonaitė)說,上半年立陶宛對台出口增長1/3,相信代表處的開設將有助立陶宛在亞洲區域的經貿關係多元發展。

雅莫奈特(aušrinė armonaitė)說,台灣列入立陶宛在創新及出口領域的優先合作市場,也是外國直接投資市場中的優先順位。今年上半年,立陶宛的商品和服務對台灣的出口已經增長1/3,達到1150萬歐元。顯然立陶宛企業正發現這個新市場。

雅莫奈特提到,立陶宛與台灣已在半導體、雷射、生物技術等領域簽署合作協定,計劃開展更積極的科學合作。立陶宛首任代表將開始在台北工作,不僅有助於立陶宛在亞洲地區的經貿關係多元發展,也將促進相互技術合作。

立陶宛經濟部說明,多達8人申請駐台。盧高斯卡斯來自立陶宛政府,有20多年的商業經驗,曾在多家商業公司擔任管理職務。目前有66國在台灣設有貿易代表處,其中包括15個歐盟成員國。立陶宛目前在英、美、瑞典、挪威、芬蘭、法、德、荷蘭、以色列設有商務專員。經濟部目前正在執行駐日、韓、美、德、波蘭的商務專員職位遴選。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