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 1 月 24th, 2024

華麗甩尾!吳敦義緊急改不分區名單 這些人都不見了 | 寶島通訊

華麗甩尾!吳敦義緊急改不分區名單  這些人都不見了 | 寶島通訊

圖片取自網路。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因經常發表驚人言論,例如「白海豚遇到工廠會轉彎」,被網友封為「白主席」、「轉彎王」。這一次國民黨不分區名單爭議鬧大,黨中央緊急通知將在明(15)日召開臨時中常會,重新討論不分區名單,可說是一次華麗的甩尾。據媒體報導,引起爭議的諸多人選,可能都會因此撤換。

據上報報導,除了幾位藍營青壯派議員昨晚赴黨中央靜坐抗議外,還有地方「實力派」挺吳大咖也「倒戈」,檯面下正積極串連全國各縣市黨籍正副議長、地方黨部主委等,擬發連署聲明要求黨主席吳敦義以「大局為重」,辭去自列不分區一事。為此,黨中央14日中午緊急發出通知,宣布明午2點將召開臨時中常會,預料屆時將再掀起黨內一波激烈攻防。

 

上報指出,吳敦義昨午在中常會一片雜亂聲中,強勢通過不分區立委提名名單,確認將自己列入不分區安全名單第10名,並竄出「大黑馬」前立委邱毅改排不分區第8名後,黨內反吳情緒幾乎可以「炸鍋」形容,包括連系、郝系、洪系、朱系等各地黨代表及中央委員風起雲湧,揚言要在後天(16日)的中央委員會對吳投下不同意票,給吳「難看」留下歷史紀錄。另有與吳交情深厚的地方挺吳派「大咖級」人士也看不下去,一度欲求見面諫吳,企盼吳能聆聽社會各界聲音,重新思考不分區提名名單。

上報掌握消息指出,本周二(12日)下午3點,黨中央提名審核委員會開會討論不分區立委人選時,吳敦義曾闢室密談找了智庫副董事長林中森私下敲定不分區名單,再由黨副秘書長兼組發會主委杜建德將該份吳魁確認後的名單,交到提名審核委員會給身兼召集人的黨副主席兼秘書長曾永權、副主席郝龍斌等人,並由審核委員會「背書」決議通過。

 

然而,當天從吳敦義手上交出去的名單中,並未有邱毅的名字在上頭。直到昨天上午,黨內才突然傳出邱毅橫空出世變成「大黑馬」,將列入不分區第8名,而原列第8的吳敦義則改到第10名,並刪除吳系人馬、學者江岷欽,將原本列第10名的前總統府發言人陳以信改列第16名,中間版本一共變了3次。

  

上報調查,黨內知情人士指出,邱毅被列入不分區一事疑點重重,宛如「羅生門」。除了前主席連戰、洪秀柱確實有推薦外,韓國瑜實際上並未如外傳有推薦邱毅;此外,假設邱毅原本就在吳主席的規畫名單中,審核委員會到底有誰敢將邱毅剔除?就算邱毅真的是遭審核委員會剔除,那麼昨常會前並未再開審核委員會,邱毅是如何又被列入?程序上恐有重大瑕疵。

不分區名單正式出爐確認後,除了羅智強、徐弘庭、游淑慧、張斯綱等幾位藍營新生代議員連袂赴黨中央靜坐抗議,盼吳敦義收回成命外,還有國民黨立委私下討論到此事時,也不可置信地高呼「死定了」、「請黨中央三思」。

  

上報報導,明午(15日)2點召開臨時中常會,名義上會議主題雖為「如何贏得2020總統勝選及國會過半」,但實際上,不分區立委提名名單可能將「翻案」大變動,包括吳敦義可能將從善如流,改列第14名退居安全名單「邊緣」;至於備受爭議的吳斯懷、邱毅及救國團主任葛永光夫人車宜靜等人,則可能遭到剔除,改列外界評價頗高的前國防部發言人、安得烈慈善協會執行長羅紹和,及新住民代表、現任不分區立委林麗嬋等人均可望獲邀入列。

 

原報導

新聞來源:寶島通訊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