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 12 月 31st, 2023
離岸風場啟動》韓:風力發電是浪費、貪污 會漲電價!? 假的!! | 寶島通訊

圖片取自「韓國瑜」臉書專頁。

總統蔡英文今(12)日出席臺灣第一個離岸風場啟用典禮,正式向社會說明臺灣的能源轉型正往前一大步。這也令人想起,國民黨政治人物不斷唱衰臺灣綠電,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日前便在造勢場合,談到風力發電與前瞻計劃,痛批為何有必要花到2兆,更質疑發展風力發電是浪費、貪污,且會漲電費。對此,經濟部也早已發出聲明,表示臺灣設有「電價穩定相關機制」,基本的民生電價,住宅用電330度以下(大約七成民生用戶)根本不受影響。

經濟部表示,關於發展綠能,將會使電費調漲此事,爲典型的假消息。經濟部有「電價穩定機制」,會確保住宅用電330度以下,大約七成的民生用戶不受影響。另限制每次電價漲跌幅不超過3%,以及電價穩定準備等作法,來照顧民生與穩定物價。且關於網路上所謠傳的算法,刻意只把電力可能漲幅全數放在家戶用電,未計算工業、服務業、運輸等用電,「連分母都算錯」,誇大計算結果。

且對於發展綠電,韓國瑜與馬英九紛紛指出爲浪費、太早。但若是看國際發展情勢,GoogleAppleSony等國際大廠都已經向旗下供應鏈表示要求購買綠電,且Google之前已宣布在台灣購買 10MW(千瓩)的再生能源電力。可以顯示綠電已經成爲國際上主要趨勢,對臺灣來說,趁早發展再生能源,才不會影響到臺灣產業的競爭力。

由此,可見韓國瑜所提出的批評,皆是建立在不實謠言的基礎之上,且韓國瑜所組建的國政顧問團,其成員大多都是前朝遺臣,擔任過行政院長、經濟部長等,但明顯對於當前的能源知識不甚瞭解,希望在提出批評以前,先對國際形勢有些基礎的瞭解,勿以假資訊、舊資訊誤導民眾。

 

經濟部聲明

記者林育誠報導

新聞來源:寶島通訊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