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 2 月 4th, 2024

離岸風場啟動》台灣邁向綠能大國 非核家園更進一步 | 寶島通訊

離岸風場啟動》台灣邁向綠能大國 非核家園更進一步 | 寶島通訊

圖片取自「總統府」flickr。

蔡英文政府任內最重要政績之一!台灣第一個離岸風場「海洋風電」今(12)日正式啟用,蔡英文總統親自出席典禮,宣示台灣邁向綠能大國、非核家園踏出重要一大步!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蔡英文表示,3年前很多人無法想像的綠能國家,「我們做到了」。她也親自宣示2025年後風場區塊開發目標「翻倍」,強調希望經濟部儘快提出20252035「下110年、10GW的目標」。她也反駁國民黨陣營對綠能唱衰的看法,強調其實大多數有遠見的人都在支持台灣走向綠能邁向進步,「但是還有一些特定少數人讚唱衰在反對,說這個太躁進那個做不到,如同當年的高鐵。」

經濟部長沈榮津則表示,區塊開發預計在明年第1季就可推出完整規劃。「不會讓它冷掉」,目前已經有相當多開發商在詢問。經濟部能源局也表示,區塊開發目標翻倍、整體目標期間也自5年延長至10年,主要考量點是希望提早安排風場開發相關規劃,讓無論是開發商或國產化供應鏈都能看到遠景、敢於進行投資。

台灣首個離岸風場海洋風電(Formosa 1)於去年時10月安裝完成,經過測試後今終於正式舉行啟用典禮。該風場不只是台灣首個離岸風場,也是經濟部離岸風電示範階段的成果,整體裝置容量達128MW、共有22支西門子歌美颯6MW風機。

海洋風電董事長、沃旭能源台灣董事長柏森文表示,該風場併網後預估每年發電量達4.8億度、可供應約12.8萬戶家庭用電,將減少超過2456百噸碳排,「相當於百萬輛摩托車碳排」。

目前海洋風場股東共包括4個國家,分別是持股35%的丹麥沃旭、25%的澳洲麥格理資本、32.5%的日商JERA、以及7.5%的上緯投控。

 

原報導

新聞來源:寶島通訊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