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 1 月 26th, 2024

台歐外交大突破》高雄與斯洛伐克布拉提斯拉瓦省簽署姊妹市

斯洛伐克布拉提斯拉瓦(Bratislava)省長德若巴(Juraj Droba)、高雄市長陳其邁簽署夥伴協定,締結姊妹市。

由斯洛伐克國會副議長勞倫契克(Milan Laurencik)率領的訪團,昨(9)晚拜訪高雄市;今早由布拉提斯拉瓦(Bratislava)省長德若巴(Juraj Droba)、高雄市長陳其邁簽署夥伴協定,締結姊妹市。陳其邁笑稱,回國班機取消了,要在高雄多留幾天。

高市行政暨國際處說明,2020年斯洛伐克疫情嚴重時,高雄響應中央政府,捐30萬片口罩給布拉提斯拉瓦省,打開與布省的交流;當2021年台灣疫情升溫,斯國也即刻馳援16萬劑疫苗,德若巴更發布影片為台灣祈福鼓勵。

德若巴上午與陳其邁簽署夥伴協定,布拉提斯拉瓦省成為高雄第36個姊妹市及友好夥伴城市,全面促進經濟、衛生、科技、觀光、文化及教育等領域合作。

陳其邁表示,兩個省市在很多產業,或是過去在實踐民主的過程,都有非常多類似的地方,高雄也好、或者是布拉提斯拉瓦,也都位於包括雙方兩國的政治、經濟與交通中心,有非常多的產業、有相當多合作交流機會,希望經由協定簽署,能夠加速雙方在城市交流的層次與速度。

陳其邁戲稱,訪團今日回國班機取消了,要在高雄多留幾天。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