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 1 月 12th, 2024

統媒假新聞亂防疫 報派衛福部長換人 府院打臉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昨嚴正駁斥,抨擊《中國時報》「陳時中蓄勢參選 傳御醫陳振文接部長」報導,內容充滿不實臆測,甚至有惡意影射不實風向之嫌,總統府予以嚴正譴責。

親中媒體無力炒作政府防疫不力,竟擅自指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即將離職,甚至連衛福部長的接任人選都決定了。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昨(14)嚴正駁斥,抨擊《中國時報》「陳時中蓄勢參選 傳御醫陳振文接部長」報導,內容充滿不實臆測,甚至有惡意影射不實風向之嫌,總統府予以嚴正譴責。

《中國時報》杜撰假消息稱,防疫體系攸關8000多億元疫苗採購及防疫等重大施政預算的運用,光疫苗採購就有許多眉角,繼任人選必需是信得過的人。醫界盛傳小英御醫,亦是為恭紀念醫院院長的陳振文呼聲高。

張惇涵指出,關於疫苗政策,包括國內外各種疫苗的效力與風險、國人接種疫苗的原則與策略,甚或是EUA的審查等,必須經由藥品審查專家委員,及ACIP專家小組等仔細專業評估把關,以確保國人健康安全。該報導夾敘夾議,更有惡意影射不實風向,誤導輿論之嫌,總統府嚴正呼籲該媒體自重,並注意法律責任。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也表示,行政院從未針對此人事議題進行任何討論或決定,相關臆測報導毫無根據,且未曾向政院查證,類此道聽塗說的流言,徒生無謂的社會擾動,對防疫工作毫無助益。

羅秉成指出,在這兩年多的疫情期間,陳時中擔任指揮官期間,始終堅守崗位,盡心盡力的努力付出,大家有目共睹,而指揮中心團隊的表現也是可圈可點,相對周遭國家疫情嚴峻,台灣的防疫成效深受國際肯定,陳時中與其團隊成員的工作默契十足,各項防疫工作也都順利運作,相關無端臆測換人之說實無必要,呼籲外界勿再以訛傳訛。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