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二. 1 月 9th, 2024

打臉藍白惡質抹黑》衛福部秀公文盼高端提前公布合約、高端告藍委鄭正鈐加重毀謗

衛福部次長王必勝出示去年11月的兩則公文,顯示已要求高端提前公布合約,但未獲同意。

國民黨陣營連日抹黑高端疫苗,意圖複製2022年的選舉奧步。立法院今(9)為此加開臨時會,行政院長陳建仁將率相關部會提出專案報告;他強調,台灣是全球防疫的模範生,要是4年前是國民黨執政,台灣的命運一定與中國一樣。衛福部次長王必勝出示去年11月的兩則公文,顯示已要求高端提前公布合約,但未獲同意。對於國民黨立委鄭正鈐昨公佈不法取得之錄音檔進行抹黑,高端再次提告。

對於今日將赴立法院專案報告。陳揆昨指出,高端疫苗是舊議題,選前被在野黨再拿出來;台灣是全球防疫的模範生,當時疫情從中國爆發時,全世界無不以為台灣會很慘,剛好台灣在總統大選,中國的旅行團降到最低,台灣政府為避免疫情擴散,馬上控制兩岸不必要的交流,真是天佑台灣。假使換成韓國瑜當選、國民黨過半,台灣的命運一定與中國一樣,每天搞「封城」、「普篩」,經濟被重創而慘不忍睹、民怨沸騰。所以選對的人、做對的事,非常重要。

對於民眾黨立委邱臣遠出示高端重訊提到不公開合約是依採購機關要求。王必勝打臉,那是將近3年前高端自行發布的重訊;合約要提前解密,本就是要雙方同意,不是政府機關就可以片面決定。

王必勝出示疾管署公文,強調已在2023年11月3日、22日兩度發公文給高端要求提前公布合約,但均未獲同意。這是副總賴清德、衛福部的一致主張。他強調,這份合約已由監察院、審計部、地檢署調閱過,對於高端的控訴63案也全都簽結,並無任何不法。

王必勝強調,近期再度向高端表達希望提前公布合約,昨會再以公文方式發給該公司。目前得到的回應是考慮中,應會開董事會討論。

而高端已陸續提告國民黨立委候選人王鴻薇、廖偉翔、林家興、羅廷瑋、國民黨不分區立委被提名人林瓊嘉、蔡明忠等人。衛福部長薛瑞元也對國民黨立委李德維提出誣告告訴。

就鄭正鈐昨出示不法取得的錄音檔召開記者會抹黑高端,高端昨隨委託律師提出加重誹謗、妨礙信用、無故取得他人電磁紀錄罪等刑事告訴。希望他人勿再藉由抹黑高端公司信譽,或以造謠言論、謀取個人選舉利益。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