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 4 月 12th, 2024

公投四個不同意》不只核四 朱立倫被抓包三接也雙標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附和三接遷往台北港的主張。不過朱立倫今被抓包,當年還兩度發文反對三接遷往台北港。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現主張重啟核四,並附和三接遷往台北港的主張。不過朱立倫當初在新北市長任內,堅決反對核四;今(17)更被抓包,當年還兩度發文反對三接遷往台北港。

對於部分民間團體主張三接遷往台北港。經濟部則表示,台北港遷建離航道太近,不符合安全距離要求,可能造成天然氣卸收工作與既有航線衝突,重新開發則需要11年。且遷移到台北港將拉長達數十公里管線,影響沿岸海洋及藻礁生態。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則在立法院經濟委員會質詢時也曝光兩張公文,分別是新北市政府2017年11月、2018年5月所發,兩度強調當地居民對於在台北港設置接收站將反對並抗爭到底,希望仍按原規劃建在桃園觀塘。

經濟部長王美花證實,確實是在馬英九任內要蓋三接,經濟部也確實有收到新北市政府兩項公文。

王美花強調,台北港既有港區土地已飽合,三接若遷至此地須另找地,還要填海及整地等,且需拉數百公里的海管及陸管管線,會影響沿岸海洋及藻礁生態。新北市政府也明確反對。

陳亭妃批評,朱立倫過去曾說過沒有核安就沒有核四,又發公文反對三接遷到台北港,現卻都自打嘴巴。

民進黨團副幹事長蔡易餘召開記者會指出,不論是新北市長侯友宜、在地立委洪孟楷、新北市民都反對在台北港興建三接;建議侯友宜堅持立場,不要被國民黨騙了。

民進黨團書記長蔡適應質疑,國民黨立委主張將三接遷到台北港,不知是否與新北市玩兩面手法?這也顯示國民黨是標準的100%內鬥黨,態度南轅北轍,自己先要統一內部說法。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