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 4 月 13th, 2024

反對害台4公投》黃士修瞎扯福島核災無人死 經濟部次長:數十萬人無家可歸

經濟部次長曾文生駁斥,福島核災沒死人的說法太沒同理心,連前總統馬英九都這麼說,但福島30公里的範圍數十萬居民無家可歸,對比台灣是雙北、基隆、桃園和宜蘭。

國民黨政治惡鬥,意圖把12月18日舉行的害台4公投操弄成倒閣大戰。中選會昨(13)舉辦首場電視意見發表會,針對重啟核四案,黃士修竟然輕描淡寫地表示,福島核災至今10年沒人因輻射死亡或得癌症;經濟部次長曾文生駁斥,這種說法太沒同理心,連前總統馬英九都這麼說,但福島30公里的範圍數十萬居民無家可歸,對比台灣是雙北、基隆、桃園和宜蘭。

曾文生指出,核能並不是綠能,擁核方說最近在英國舉辦的COP26有國家提案把核能當作永續能源,但事實上卻是遭到多國的強烈反對。台灣關鍵重要產業加入的是RE100,要求100%的再生能源,台積電、GOOGLE、APPLE一樣需要再生能源,如果我們納入核能,它之後又被剔除,對產業未來發展會有什麼樣的影響?

曾文生說,再生能源到2025年的發電量超過500億度,是2.5座核四廠的發電量;太陽光電從2016年至今已增加4.6倍,在夏季尖峰的實質貢獻超過1座核電廠,而綠能最好的搭檔則是天然氣。

曾文生說,核能的使用不光是科學的問題或理論,也不是科學就可以解決問題,它是人類社會真實發生的,他是有倫理的問題、人類社會問題在裡面。

對於黃士修宣稱,福島核災至今10年沒有人因為輻射死亡或得癌症。

曾文生駁斥此說毫無同理心,就連馬英九都這麼說;福島核災讓30公里範圍內人口都疏散,數十萬居民無家可歸。台灣核電廠超30公里的範圍,是新北市、基隆市、台北市、桃園市、宜蘭縣超過千萬居民。如果告訴他們,核災發生後不會死亡,但要撤離家園10年甚至20年才能回去,可以接受嗎?

民進黨發言人劉康彥也駁斥黃士修拿出舊資料,現在的資訊是核四下方有S斷層,外海還有條93.9公里的斷層。為什麼要逼迫台灣人民選擇蓋在斷層正上方的核電廠?

另對於黃士修扯核廢料讓蘭嶼人民有機會享受現代化的電力。劉康彥抨擊,這不僅讓人感到憤怒,更是對蘭嶼族人最大的扭曲。

劉康彥指出說,北部多位跨黨派首長都反對重啟核四,呼籲全民都對重啟核四投下「不同意」。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