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 4 月 17th, 2024

日本友台超感心》第6波贈台AZ疫苗30萬劑今運抵 日台交協:一起拚第2劑

日本政府第6次捐贈給台灣的30萬劑AZ疫苗,今由日航6729次航班載運來台。

日本政府第6次捐贈給台灣的30萬劑AZ疫苗,今(27)由日航6729次航班載運來台;累計達420.9萬劑。日本台灣交流協會表示,日本和台灣一起擊退疫情的決心堅定不移,一起拚第二劑!總統府則再次表達誠摯感謝,這就是真朋友、真友誼。

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昨宣布,追加提供AZ疫苗30萬劑給台灣。駐日代表謝長廷今晨就前往成田機場,在日航社長的陪同下,揮手送機。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表示,第6波友情疫苗順利抵達桃園機場。從第1波疫苗到今天的第6波疫苗提供,雖然我們沒有三頭六臂,但和台灣一起擊退疫情的決心堅定不移。日本會繼續和台灣攜手同行,一起拚第二劑覆蓋率。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日本政府每批疫苗捐贈,都讓台灣人民深受感動,這不但再次展現堅定不移的台日友誼,更充分彰顯「善的循環」不會停止。

總統府也再次誠摯感謝過程中幫忙奔走的各界人士,以及外交團隊的努力。台灣與日本是共享價值的堅實夥伴,未來也必將持續深化合作夥伴關係,共同增進兩國人民福祉,並共同維護區域和平穩定,促進繁榮發展。深信台日持續攜手合作,定能共同克服疫情挑戰,為全球公共衛生貢獻良善力量。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