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 12 月 31st, 2023

又見科技間諜》一人公司晨曦智聯 違法替中研發IC技術

新竹地檢署調查,李姓男子涉嫌成立晨曦智聯公司,接受中國北京昆騰微電子公司之資金,在台元科技園區招募國人,替中國研發模擬積體電路技術。

又見台灣人成立的公司,替中國企業盜取尖端半導體技術。新竹地檢署調查,李姓男子涉嫌成立晨曦智聯公司,接受中國北京昆騰微電子公司之資金,在台元科技園區招募國人,替中國研發模擬積體電路技術。

竹檢日前接獲情資,指出由李男擔任負責人的一人公司晨曦智聯,接受北京昆騰微電子之資金,在台元科技園區招募國人,從事模擬積體電路技術的研發,涉違「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立即指派營業秘密專責檢察官偵辦。

承辦檢察官於9月30日指揮調查局新北市調查處、檢察事務官,搜索兩個處所,傳喚、通知相關涉案人、證人共15人到案,查扣聘僱合約、員工名冊、預算報告、手機等。

經漏夜訊問後,認為李姓負責人犯罪嫌疑重大,以20萬元交保候傳。

檢方表示,高科技人才與技術是台灣「護國神山」,國人若一昧貪圖小利,換來國家科技競爭力喪失,其代價已不言可喻。檢方將持續積極執法,以確保國家安全與經濟命脈。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