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 3 月 14th, 2024

日台友好》日相菅義偉:將與美國、東協合作應對台灣問題

日本首相菅義偉昨被問及,將如何防止台灣發生不測事態。他說,為保護日本的國家利益,將透過日美同盟發揮遏制力,並與東協(ASEAN)志同道合國家合作應對。

日本首相菅義偉昨(30)被問及,將如何防止台灣發生不測事態。他說,為保護日本的國家利益,將透過日美同盟發揮遏制力,並與東協(ASEAN)志同道合國家合作應對。

《產經新聞》報導,菅義偉昨對首都圈的埼玉縣、神奈川縣、千葉縣,及大阪府發布緊急事態宣言。

被問到4月的日美峰會後,包括防衛白皮書明記台灣安全重要性,還有其他閣員或議員陸續提及此事,日本未來將如何介入,以及如何防止台灣出現不測事態?

菅義偉表示,日本對於台灣情勢,向來主張兩岸應透過直接對話和平解決,這是日本一貫的基本立場。他表示,不論是在日美峰會、G7的會談,對於台灣情勢的重要性也都顯示相同的看法,且經過這次的會談態度也更趨明顯。

菅義偉重申,繼續維持與台灣非政府間實務關係的基本方針並未改變,但為保護日本的國益,將藉由日美同盟的抑制力,還有與ASEAN志同道合的國家,在與這些國家的合作的同時進行應對,這是很重要的事。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