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二. 2 月 6th, 2024

疫苗打起來》亂打才喊不夠 民進黨團批藍營執政縣市做人情

新北市、雲林縣接連傳出免預約就能打疫苗,卻又怪疫苗不夠,喊要暫停第四輪疫苗接種。立法院民進黨團表示,地方政府拿疫苗亂做人情,再倒果為因罵中央的疫苗不夠,這對防疫不利,也對民眾不公平。

新北市、雲林縣接連傳出免預約就能打疫苗,卻又怪疫苗不夠,喊要暫停第四輪疫苗接種。立法院民進黨團表示,地方政府拿疫苗亂做人情,再倒果為因罵中央的疫苗不夠,這對防疫不利,也對民眾不公平。

民進黨團今(30)舉行記者會。民進黨立委鄭運鵬表示,指揮中心對於疫苗接種有公平、沒特權的接種計畫,造冊是為了避免出現做人情的狀況,但是許多地方政府跳過施打順序和預約系統,把中央配給的疫苗拿去做人情。

鄭運鵬說,很遺憾國民黨執政的地方政府拿疫苗去做人情,打完特權對象後,犧牲自己市民、按規定上網預約的國人,拜託這些首長不要把疫苗當作私人物品,有礙整體防疫,更對民眾不公。

民進黨團書記長羅致政指出,這兩天國民黨地方政府喊出要停止施打,如果按照預約和發放次序,其實疫苗是夠的,原來地方政府跳過唐鳳預約系統,增加施打的人員,這些人員免預約就能施打,當然會造成供需失衡。

羅致政以新北市的狀況說明,板橋里長23日收到板橋區公所通知,每個里有10劑AZ疫苗可以打,直接造冊送到接種站,跳過唐鳳預約系統;三重區公所也傳出簡訊,新莊里長也收到,三重聯醫緊急通知,50歲以上AZ疫苗免預約;三峽衛生單位也傳簡訊給里長,50歲以上沒預約者,都能在31日前往衛生所施打AZ疫苗。

羅致政說,新北市政府決定這樣做,就應在記者會公布,卻是私下傳簡訊給里長,只有特定人知道,當然會不公,打亂施打節奏。

民進黨立委黃世杰表示,雲林縣宣布停止預約後,北港、斗南、虎尾都利用私下通知的方式施打疫苗,這樣的作法自相矛盾。是如何挑選、通知特定民眾?這樣的兩面手法,讓全國疫苗調度出現問題。

民進黨團幹事長劉世芳說,南投縣也出現類似情形,南投優先造冊官員3000人,但是南投縣政府和其他鄉鎮公所官員才1800人左右,且當地高中教師、補教人員都沒有疫苗可打,南投縣又跳出來說要向中央要疫苗。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