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 3 月 6th, 2024

國際聯手防中霸權》伊麗莎白女王號航艦打擊群進入南海 實施自由航行權

英國航空母艦伊麗莎白女王號(HMS Queen Elizabeth,R08)打擊群,昨正式開進由新加坡海峽開進南海,官方推特也秀出照片,凸顯他們就在實施自由航行權。

這當然是衝著中國來。英國航空母艦伊麗莎白女王號(HMS Queen Elizabeth,R08)打擊群,昨(26)正式開進由新加坡海峽開進南海,官方推特也秀出照片,凸顯他們就在實施自由航行權。

伊麗莎白女王號航艦打擊群包括保衛者號(HMS Defender,D36)、鑽石號(HMS Diamond,D34)、里奇蒙號(HMS Richmond,F239)、肯特號(HMS Kent,F78)等巡防艦,維多利亞堡號(RFA Fort Victoria,A387)、泰德斯普林號(RFA Tidespring,A136)補給艦,以及機警號(HMS Artful,S121)核潛艇。

中國智庫「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畫」指出,衛星25日在麻六甲海峽拍攝到伊麗莎白女王號蹤影,航艦正向南海方向航行。

伊麗莎白女王號推特26日就在新加坡海峽打卡,還附上從甲板眺望新加坡的照片。

里奇蒙號官方推特也發文稱,穿過了令人印象深刻的新加坡天際線,還附上在馬來西亞附近發現遠處水龍捲的照片。

針對英國航艦打擊群行動,中國外交部日前已表達不滿,表示希望外國能重視中國維護地區和平、穩定的決心,不要做出讓局勢複雜的動作。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