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 2 月 28th, 2024

國際聯手防中霸權》獵地太誇張 美擬立法禁中企買農地

近10餘年來,中國海外農業投資暴增10倍以上,美國就是中共屯田的目標,初估已擁近20萬英畝的美國農田,價值高達520億元。美國國會議員擬立法禁止中資企業購買美國農地。

中國不只在澳洲獵地引發反感,最近更將對象轉向美國;近10餘年來,中國海外農業投資暴增10倍以上,美國就是中共屯田的目標,初估已擁近20萬英畝的美國農田,價值高達520億元。美國國會議員擬立法禁止中資企業購買美國農地。

《政客》報導,中國近年狂掃海外農田。中糧集團就斥資數十億美元收購了澳洲甘蔗種植場、法國葡萄園、巴西大豆農場,成為全球最大的食品企業之一。還投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糧油產業,計畫搭建亞洲到南美的「糧食走廊」。

此外,中共也對美國農田下手。光2013年,中國雙匯集團對美國豬肉加工巨頭史密斯菲爾德(Smithfield Foods)的併購案,就購得14.6萬英畝的美國耕地。

截至2020年初,中資在美國控制的農業用地約19.2萬英畝,價值18.58億美元,這些土地用於耕作、放牧和林業。

這引發美國國會議員的警惕。美國農業部調查報告顯示,自2009年至2018年,中國在海外的農業投資增長10倍以上。

共和黨眾議員紐豪斯(Dan Newhouse)就提案立法,禁止中企購買美國農業用地;提案內容包括禁止中國人購買農田、廢除中資獲得美國農業部補助的資格、確保美國食品供應鏈安全。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