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 11 月 24th, 2023

白宮印太協調官強烈警告中國 任何對台企圖都會是災難性的

前(6)日,白宮印度太平洋地區事務協調官坎貝爾(Kurt Campbell)表示,目前美國已經嘗試向中國警告,並發出「強烈的嚇阻訊息」,提及中國對臺灣的任何企圖都將會是「災難性的」,更提醒中國切勿用鎮壓香港的膽量來對付臺灣。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英國《衛報》報導,坎貝爾在智庫「亞洲協會」(Asia Society)舉辦的一場活動上,警告中國不要將鎮壓香港的膽量轉而用來對付台灣,國際社會已經明確針對中國鎮壓香港表達不滿。中國始終沒有放棄武力統一台灣,而近年加強殘害香港民主社會,導致「反送中運動」爆發,致力於打壓香港在地異議份子與政治反對派,外界認為中國政府此舉違背1997年做出的「一國兩制」承諾。

報導中也表示。坎貝爾指出,國際社會也已明顯感受到,中國政府透過香港事件評估各國反應,想看全球如何應對,甚至推測全球對台灣議題的反應。坎貝爾強調,美國已經嘗試向台海發出「強烈的嚇阻訊息」,中國對台灣的任何企圖都將會是「災難性的」。

坎貝爾提到,「我們確實相信,台灣有權利在和平下生活,我們希望見到台灣扮演其國際角色,尤其是在疫苗以及與這場疫情相關議題領域,他們應該在這方面扮演一角,不應該被國際社會拒絕。」

原報導

記者林育成報導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