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 12 月 21st, 2023

疫苗打起來》瞎扯疫苗預約系統有漏洞 唐鳳辦公室駁徐巧芯:無系統性問題

政務委員唐鳳設計的武漢肺炎疫苗預約系統正式亮相。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先由金門、澎湖和連江縣試辦,全國規劃在第九、十類接種對象開放接種後上線。使用者須同時登載身分證字號、健保卡號,確認符合資格。

政務委員唐鳳設計的武漢肺炎疫苗預約系統,昨(6)正式亮相。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先由金門、澎湖和連江縣試辦,全國規劃在第九、十類接種對象開放接種後上線。使用者須同時登載身分證字號、健保卡號,確認符合資格。

第九類為19至64歲具有易導致嚴重疾病之高風險疾病者、罕見疾病及重大傷病者;第十類則是50歲至64歲成人。

所謂的高風險病人指的是:健保主診斷碼具「高風險慢性病人疾病」代碼者;而疾管署也有列出完整清單

然而,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在臉書指出,她去測試看看有沒有Bug,卻發現並非重大傷病也不夠年長,竟然可以登錄成功。

唐鳳辦公室對此回應表示,目前沒有發現系統性的問題,建置的預約標準就是第九類與第十類,作為開放可事先登記的對象。

親近唐鳳的人士表示,徐巧芯當然不是屬於第十類;而徐說她也不是第九類,「那是她的說法,我們無法證實或反駁徐巧芯的說法」。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指出,現在電腦相對聰明,不用一筆一筆對,把健保符合資格名單掃出來和登記名單核對後,有在健保名單中且有登記的就會收到通知。他強調,系統還是要讓符合資格的民眾使用,不符合資格者就不要增加電腦負擔。

儘管國民黨不斷唱衰,但昨已多達165萬人搶先登記疫苗預約系統。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