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 1 月 1st, 2024

國產疫苗邁成功》疫苗產線像家庭代工?高端轟中天造假新聞

國內首家申請疫苗緊急授權的的高端疫苗,日前接受CNN專訪,事後卻遭「中天新聞」扭曲為報導稱高端生產線儼然「家庭代工」,安全性備受質疑。高端昨(27)駁斥這是假新聞。

國內首家申請疫苗緊急授權的的高端疫苗,日前接受CNN專訪,事後卻遭「中天新聞」扭曲為報導稱高端生產線儼然「家庭代工」,安全性備受質疑。高端昨(27)駁斥這是假新聞。

「中天新聞」近日引述CNN對高端的專訪畫面,質疑外媒記者不用穿防護衣就能直接進到生產線參觀、檢驗人員不用戴口罩、封裝過程像家庭代工。

高端發言人李思賢昨駁斥,公司所有生產操作皆嚴格依循全球公認最嚴謹的製藥規範「PIC/S GMP」來進行作業,CNN記者在竹北廠採訪時,是在一般行政作業區域的參觀走道取鏡,隔著雙層玻璃往作業區內拍攝;CNN記者並無進入GMP疫苗生產級區內,故不需要穿著無塵衣。且工廠重要生產級區,未開放CNN攝影記者進入拍攝。

高端指出,關於檢驗人員未帶口罩之畫面,為CNN剪輯公司簡介的兩年前舊影片,並非目前的疫苗產線;工廠檢驗人員於品檢實驗室之作業畫面,作業人員在生產疫苗過程中,均配戴口罩。

高端強調,竹北廠之封裝作業是採用c-RABS系統、德國Bausch & Stroebel充填機,為自動化、ready-to-use之預充填針劑充填設備;同時配備有自動化100%光學異檢、HVLD針劑完整性高壓電測漏系統,以進行疫苗成品充填之關鍵作業。

「中天新聞」批評封裝過程有如家庭代工,絕非事實。

高端抨擊,「中天新聞」未依據事實報導,為避免混淆社會大眾視聽,高端已委請律師發出存證信函,要求「中天新聞」立刻更正並下架該不實報導,不再散播轉傳,為維護公司及股東權益,將依法行使法律上之權利。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