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 2 月 4th, 2024

恩主公群聚案》國民黨全黨護航侯友宜 台灣基進一句話嗆爆

針對恩主公醫院疑似沒有落實防疫措施,使得肺炎確診個案返回高雄並造成群聚感染一事,國民黨今(24)日一早包括葉元之、江怡臻、鄭照新等人全力攻擊高雄市長陳其邁是在甩鍋侯友宜。對此,台灣基進新聞部副主任陳子瑜直言,國民黨連法條都不清楚,還想要護航?

陳子瑜說,高雄昨天一口氣傳出九名確診的群聚感染,在高市府自行疫調下,發現源頭是新北市恩主公醫院沒有確實遵循防疫指引,新北市長侯友宜難辭其咎。然而,國民黨新北市議員葉元之和江怡臻卻認為是陳其邁甩鍋,這完全是連法條都沒念好啊!

陳子瑜指出,葉元之和江怡臻都說,恩主公醫院依照去年一月制定的「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調查及接觸者追蹤指引」,而當時陳其邁是行政院副院長,不可能不知道。

但陳子瑜質疑,拜託,通報流程在今年五月就有更新版了,你們還在去年一月,是忙著抄網路論壇都沒在查證嗎?更重要的問題在於,高雄市政府不滿的地方,正是你新北市政府作為主管機關,連進行疫調之前的必要措施都沒有處理好!

陳子瑜進一步說,根據更上位的《傳染病防治法》第39條,「醫師診治病人或醫師、法醫師檢驗、解剖屍體,發現傳染病或疑似傳染病時,應立即採行必要之感染管制措施,並報告當地主管機關。」

陳子瑜也引述恩主公醫院說法,表示「恩主公醫院副院長林建宇晚間說明,指先前個案回診時已強烈懷疑染疫,但要求對方住院卻被拒絕,病歷都有紀錄。」

陳子瑜直言,根本沒有進行「必要之感染管制措施」啊!都強烈懷疑了,還讓個案在醫院進出、跨區移動,導致高雄群聚感染。基層防疫措施鬆散,新北市府沒有任何一點責任嗎?「就是你侯友宜把新北防疫搞的一團亂,確診數跟『滿疫度』一樣名列前茅,才會讓全台三級警戒遲遲無法解除,更讓其他縣市隨時處於有『區外移入』的風險。

陳子瑜強調,幸好高雄有落實疫調、匡列等防疫作為,才能抓到這一次群聚感染的源頭,阻止疫情擴大。相較於新北市在五月底「不公布疫調足跡還推給中央下令」,這就是陳其邁跟侯友宜的差別!

最後,陳子瑜同意江怡臻的一句話「幾乎沒有聽過侯友宜市長責怪其他縣市」,反嗆「因為你侯友宜就是全班考最差的人,最好是有臉怪別人拉低全班平均啦!」

記者陳軒宇報導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