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 2 月 4th, 2024

遭台中市政府惡搞?農業部檢驗台糖南靖養豬場:瘦肉精全數陰性

難道是台中市政府造假惡搞?台糖梅花豬肉片產品遭台中市食品藥物安全處檢出含有不得檢出的瘦肉精(西布特羅,Cimbuterol)0.002ppm,農業部防檢署與嘉義縣家畜疾病防治所立即採檢出產該批肉品台糖南靖養豬場,昨證實該場豬隻的血液、毛髮、飼料,均為陰性,已解除移動管制。

難道是台中市政府造假惡搞?台糖梅花豬肉片產品遭台中市食品藥物安全處檢出含有不得檢出的瘦肉精(西布特羅,Cimbuterol)0.002ppm,農業部防檢署與嘉義縣家畜疾病防治所立即採檢出產該批肉品台糖南靖養豬場,昨(3)證實該場豬隻的血液、毛髮、飼料,均為陰性,已解除移動管制。台糖表示,仍會將同批下架的梅花肉品持續送交畜產會檢驗所檢驗,自證清白。

台中市食品藥物安全處於1月15日至國防部福利事業管理處台中福利站抽驗豬肉產品,檢出西布特羅0.002 ppm ,農業部立即啟動回溯機制,至來源豬場進行用藥稽查及採集豬血清、毛髮、飼料等檢體,送畜產會位於屏東的實驗室檢驗。昨檢驗結果出爐,所有樣品均未檢出,現場也比對藥品進出貨資料並清查現場飼料、藥品、添加劑等,均未發現有不法藥品,另同批肉品樣品目前正在取樣檢測中,待結果出爐將立即對外公布。

農業部表示,為確保消費者安全,即起擴大肉品檢驗,將較現今每年檢驗6000件更增加,除清查所有台糖養豬場外,也會加強其他豬場檢驗與飼料查驗。

防檢署表示,西布特羅是非常少見的乙型受體素,台灣並未製造。藥廠人士表示,西布特羅全球也沒有藥廠製造,僅有供檢驗使用的標準品。

屏科大獸醫系主任林昭男表示,台中市食品藥物安全處檢測台糖梅花肉品含西布特羅有兩種可能,豬隻飼養過程中可能有添加未知的藥品,該藥品代謝後可能經檢測驗出會有類似西布特羅的成分;另是這次肉品檢測所檢出劑量介於臨界值,可能不同儀器檢測後就會有差異,但是現在已經回到養豬場檢驗,若血液、毛髮等都沒有驗出,就是代表並未有瘦肉精問題。

台糖於嘉義縣還有鹿草鄉、義竹鄉、東石鄉共4場豬隻,今將配合防檢署進行採血、理毛髮以及採飼料與藥品檢查。

台糖公司重申,從未購買或使用瘦肉精養殖豬隻,有關台中市食品藥物安全處2月2日的抽檢結果,台糖公司3日已正式發函該處,依法提出複驗申請,後續也將會配合衛生單位的各項溯源調查釐清。

對於地方檢驗影響台糖商譽,台糖感到無奈,一切都要等後續相關檢驗出爐再決定。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