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 2 月 15th, 2024

中國阻台參與WHA》投書西國媒體 陳時中:世衛應納入台灣

本屆世界衛生大會(WHA)將於24日舉辦,而衛服部長陳時中也於西班牙主流媒體《道理日報》投書,表示從此次武漢肺炎疫情證明,臺灣爲世界公共衛生不可欠缺的一環,希望世界衛生組織(WHO)能夠遵守其成立願景,不該排除臺灣參與。

根據綜合報導,第74屆世衛大會(WHA)將於5月24日至6月1日在瑞士日內瓦以視訊方式舉行,台灣迄今未受邀。創於1998年的西班牙前五大報「道理日報」(La Razón) 今日以全版全文刊登我國衛福部長陳時中以「台灣可以幫忙─讓我們共同建立全球衛生體系」為題的投書。

報導中也說到,陳時中在專文中指出,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自去年底從中國武漢傳出至2021年3月底為止,已造成全球超過1億2,600萬起確診病例、270萬人死亡,對全球衛生、經濟及社會等層面產生巨大衝擊,也嚴重威脅各國為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所做的努力。

投書表示,台灣因地理鄰近中國,曾被預測會是受疫情影響最嚴重的國家之一。然而,因為有2003年對抗SARS的經驗,台灣並未忽視所收到的警訊,迅速研判出,疾病的傳播及嚴重程度已超過全球各界所認知。

記者林育誠報導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