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 3 月 18th, 2024

中國阻台參與WHA》孬!譚德塞不敢邀台灣 推由全體會員國決定

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 director general of the 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 (WHO), third from right, Michael Moller, Director General of the United Nations Office at Geneva, third from left, and staff members, prepare for the opening of the World Health Assembly at the European headquarters of the United Nations in Geneva, Switzerland, Monday, May 21, 2018. (Peter Klaunzer/Keystone via AP)

今年世界衛生大會(WHA)將於本月24日召開,而報名程序需於歐洲時間10日下午五點前完成。但世界衛生組織截自目前為止仍未向臺灣發出邀請,這也是自2017年以來,連續5年未邀請臺灣。對此,世界衛生組織面對國際上的批評,卻表示WHA的觀察員問題由世衛組織194個會員國共同決定的。

根據《法國國際廣播電台》報導,關於台灣參與以及對國際支持台灣的回應,世衛發言人哈里斯(Margaret Harris)以電子郵件回復時重申,台灣在WHA的觀察員問題由世衛組織194個會員國考慮和決定。

報導中也說到,近期七大工業國集團(G7)外長發表公報表明支持台灣有意義地參與世衛論壇及WHA,另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5月7日發表聲明,呼籲恢復台灣在WHA適當地位,表示沒有排除台灣與會的合理理由。哈里斯並未評論國際一連串挺台行動,僅強調在技術和科學層面上,世衛秘書處在疫情大流行期間和在許多公共衛生問題上與台灣衛生專家和官員廣泛合作。

今年國際支持台灣參與WHA聲量大增,G7外長5月5日在公報上表明支持台灣有意義地參與世衛組織論壇及WHA。此外,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5月7日發表聲明,呼籲恢復台灣在WHA的適當地位,沒有排除台灣與會的合理理由。

原報導

記者林育誠報導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