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 11 月 24th, 2023

起底政治神棍》管浩鳴「中港關係是主人與貓」說 香港輿論譁然

香港立場新聞報導,管浩鳴上電台以主人與貓比喻中港關係。(圖片擷取自立場新聞網站)

香港牧師管浩鳴勸說陳同佳投案,竟在蔡英文政府表態押人後反悔,令人質疑是「政治牧師」;事實上,管浩鳴早在2015年就以「主人與貓」比喻中港關係,要港人乖乖當貓,引發香港宗教界強烈反彈。

根據香港媒體報導,身兼團結香港基金顧問的香港聖公會教省秘書長管浩鳴,2015年6月8日在商台節目中,以主人和貓比喻中港關係,他稱,自己近來養了一隻小貓,很多朋友指貓會抓壞傢俱,但他發現只要貓很乖,他就可以給他自主空間,不須用籠困住小貓。

管浩鳴稱,中央同香港人未必太了解對方,他認為香港人若嫌中國並非太過文明,就更應表現出「文明」、「理性」;對於香港人抗議特首選舉是小圈圈選舉並非真普選,管浩鳴則認為,只要一人一票就是真普選,涉及買票的行為才算假普選,他形容政改雖有沙石,但方向正確,即使最後只有三人出閘,但至少有競爭,「已經是好大步伐的進步,過往殖民地政府都沒得選」。

管浩鳴的「乖貓論」在當時立刻引發香港各界強烈反彈,發起「反對假普選、堅拒政治謊言」聯署的劉志雄牧師表示,基督徒應拒絕謊言,他引述《聖經》創世紀,指上帝按自己的肖像造人,承擔治理 大地的責任,包括管理動物,「唔明點解突然間(香港人)變成動物,呢個比喻令人困惑,(管說法)似乎同《聖經》有出入」。

佔中發起人之一朱耀明牧師批評管浩鳴的比喻「好不堪」、「令人反感」,抹煞人的尊嚴,令教牧界憂慮;本身是基督徒的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涂謹申批評主人與貓的比喻不倫不類,「你話有票投就係真普選,咁北韓咪真普選囉,伊朗咪真普選囉,如果你覺得係嘅,我無話可說。」

新聞來源:香港立場新聞
記者陳嘉玲報導

寶島通訊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