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 11 月 9th, 2023

因應中國威脅》格陵蘭新政府 誓言捍衛稀土礦

反對中國開採稀土的格陵蘭左翼政黨在4月6日贏得地方議會大選後,政府聯盟,誓言反對大型稀土採礦。

反對中國開採稀土的格陵蘭左翼政黨在4月6日贏得地方議會大選後,「因紐特人」(Inuit Ataqatigiit party)宣布成立新的政府聯盟,誓言反對大型稀土採礦。新任總理Mute Egede強調,將竭盡所能阻止Kvanefjeld的稀土礦場。

《路透》報導,格陵蘭南部的Kvanefjeld,蘊藏僅次中國的世界次大稀土儲量和鈾礦,佔全球稀土產量10%;目前有兩家澳洲採礦公司尋求開採,其中一家是中資盛和資源控股主導的澳洲格陵蘭島礦業集團。

格陵蘭左翼政黨因反對稀土開採,贏得4月6日的地方議會大選。由Mute Egede擔任總理。

Mute Egede強調,將竭盡所能阻止Kvanefjeld。這等於斬斷中國的極地絲路之夢。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