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 11 月 10th, 2023

因應中國威脅》高科技遭濫用 美商務部黑名單增列中國7超級電腦

美商務部宣布,將7個中國超級電腦實體加入黑名單。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7日承諾,將延續川普政府對中國的強勢貿易戰將延續下去,為了保護美國工作者及企業免於中國不公平競爭的侵害。雷蒙多也隨於8日公告,將中國7個與超級電腦有關的實體,列入經濟制裁黑名單。

雷蒙多在白宮記者會表示,川普期間施加的中國關稅,雖飽受民主黨批評,但確實拯救美國鋼鋁產業。美國仍維持對中國66%產品的關稅,這是維持公平競爭所必要的。

雷蒙多表示,中國的行為是非競爭性的、脅迫性、卑劣的,會不擇手段達成目標,因此將計畫動用所有可能選項,盡可能積極保護美國工作者及企業免於中國不公做法的侵害。

美商務部8日立即宣布,將7個中國超級電腦實體加入黑名單。包括天津飛騰信息技術有限公司、上海集成電路技術與產業促進中心、深圳信維微電子有限公司、中國國家超級計算濟南中心、中國國家超級計算深圳中心、中國國家超級計算鄭州中心、中國國家超級計算無錫中心。

雷蒙多聲明,對於包括核武、高超音速武器在內的許多現代武器與國安系統發展,超級計算能力相當重要;商務部將運用職權防止中國利用美國的技術,破壞穩定的軍事現代化。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