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 12 月 17th, 2023

勝文你試試! 打中國疫苗 第13名港人死亡

近期,中國自製的武漢肺炎疫苗有效率以及接種後的不良反應,引起國際社會的注意。而在27日,又傳出一位61歲香港男子再接種疫苗後,出現心室性心跳過速及心臟驟停等症狀,隨後更因搶救無效離世。

根據香港媒體《東網》報導,資料顯示,他曾於離世前12日(即316日)在沙田源禾路體育館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接種第一劑科興新冠疫苗,他在接種後逗留在接種中心觀察期間並沒有不適紀錄。本港至今累計13人接種疫苗後死亡,當中11人接種科興,另2人接種復必泰疫苗。

報導中也說到,衞生署表示,接獲呈報後已即時聯絡醫管局,正就該宗事件獲取更多資料,以進行調查及評估,該署會按既定機制,將個案交由新冠疫苗臨床事件評估專家委員會進行因果關係評估。

根據香港死亡率的資料,在2019年因缺血性心臟病(包括急性心肌梗塞)的死亡人數為3740人。此外,根據醫管局提供的資料,去年因心肌梗塞入院的數字約為7300宗。

原報導

記者林育誠報導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