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 3 月 25th, 2024

新疆種族滅絕》中國「義和團」再起 苗博雅要中國「別當自己是受害者」

H&MNike等多個國際品牌禁用新疆棉後,中國出現許多抵制活動,更有誇張如「義和團」般的脫序行爲。昨(29)日,臺北市議員苗博雅也直接批評中國小粉紅,要他們「別再當自己是受害者」,更表示「熟悉的義和團最對味」。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拒用新疆棉風波在中國鬧得沸沸揚揚,網路還湧現不少諸如H&M戶外廣告牌遭拆除、大燒Nike球鞋洩憤等影片,小粉紅們種種反擊西方的行為猶如「義和團式」的做法。順著這波抵制浪潮,華春瑩25日繼續搧風點火,稱「中國的市場就在這,不需要我們去專門搞什麼脅迫,中國人不接受一邊吃中國飯、一邊砸中國碗」。

報導中也提到,對此苗博雅今下午在臉書發文表示,中國人確實買了很多外國人的產品,但中國製造的商品同樣也要靠外國人購買,「如果外國人都不買中國的產品,大量中國工人就沒飯吃。外國人吃中國人的飯,中國人也吃外國人的飯。大家互相吃別人的飯,這就是全球化國際經貿的現實。」

苗博雅向小粉紅喊話:「不要再幻想自己是受害者。中國才不是天真清純的傻白甜。」她更提當年「八國聯軍」,清廷政客對內搞鬥爭,對外藉義和團之力搞所謂「扶清滅洋」,下場如何已有歷史借鏡。最後苗博雅更反譏,「小粉紅一天到晚爬牆到外面碰瓷,哇哇叫說外國人摔了你的碗,是不是該先想想,現代義和團能為中國帶來什麼?當你覺得高速公路上每一台車都逆向的時候,也該檢查一下自己的導航了。華春瑩說有八國聯軍的味道,說不定是他也嗅到,還是熟悉的義和團最對味。」

原報導

記者林育誠報導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