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 11 月 16th, 2023

瘋狗外交奏效 法參議員讚台罵中

法國參議員卡迪克(Olivier Cadic)大罵中國駐法大使的蠻橫行徑。並強調台灣與中國的不同,他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

中國駐法大使盧沙野近日連連瘋狂言行,引爆法國輿論界的強烈反彈。參議員卡迪克(Olivier Cadic)就在昨(24)發言批中挺台;外貿部長里斯特(Franck Riester)也強調,縱使對中貿易很重要,也不能犧牲價值觀與原則。

卡迪克抨擊,中國駐法大使反對友台小組參議員參訪台灣、辱罵法國策略研究基金會(FRS)研究員波恩達茲(Antoine Bondaz)是「小流氓」,盧沙野已呈現出負面的中國形象,外交部召見該大使是正確的。

卡迪克強調,法國和參議院不會接受中共的指示;全世界都知道中共獨裁政權對中國人民的控制,歐盟也針對新疆議題對中國官員實施制裁,中國反而還報復歐洲議會議員。他詢問,外交部在前往歐盟外長會議前,考慮對中國採取新的措施?如何看待批准歐盟與中國的貿易協議?

里斯特以「極度震驚」形容中國大使的言行。他強調,法國無法容忍中國大使對法國議員、學者的出言羞辱;縱然中國是重要經濟夥伴,但法國不能犧牲價值觀與原則。

卡迪克還說,中國制裁歐洲議會議員不能進入中國、港澳特別行政區,並未提到台灣,所有人都能看到中國默認台灣的存在,他也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現場因此響起一片掌聲。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