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二. 3 月 12th, 2024

聯手對抗威脅 美歐重啟中國議題對話機制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與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Josep Borrell)會面。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本週訪問歐洲,結束在在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的演說後,轉往與歐盟執行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Josep Borrell)會面。宣布重新啟動關於中國議題的雙邊對話機制,達成對抗中國的共識。

范德賴恩表達歐美結盟的重要性,說美國是歐盟的重要合作夥伴,希望打造一個新的歐美應對全球議程,一起應對挑戰並掌握新機會。

布林肯重申,歐盟是對抗疫情、應對伊朗、俄羅斯和中國等全球挑戰的最重要合作夥伴之一。

歐盟及美國所發布聯合新聞稿也提到中國,雙方同意重新啟動關於中國的雙邊對話機制,作為討論相關挑戰和機遇的論壇。歐盟、美國也達成共識,與中國的關係,除了合作,還包括制度的對抗。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