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二. 4 月 9th, 2024

F-5E墜海》路透:半年3失事與中國軍機頻繁挑釁有關

《路透》認為,中國軍機對台頻施壓力,是軍機意外頻傳之遠因。

台東志航基地兩架F-5E戰機昨(22)疑因擦撞而雙雙墜海,致飛官羅尚樺中尉殉職、潘穎諄上尉失蹤,是空軍半年內第3起失事。《路透》認為,中國軍機對台頻施壓力,是軍機意外頻傳之遠因。

《路透》報導,台灣空軍訓練有素、裝備精良,但中國幾乎每天派遣軍機挑釁,導致台灣空軍每天得出勤攔截,壓力愈來愈大;F-5E戰機於1970年代末首次在台灣服役,美國大部分F-5E已從前線退役,有些仍用於訓練或主要機隊的後備力量。

去年10月有架F-5E戰機墜海,飛行員死亡,11月有架F-16失事墜海,飛行員同樣殉職;去年1月有UH-60M黑鷹直升機墜毀在新北山區,造成參謀總長沈一鳴上將等8人死亡。

報導指出,軍機頻繁失事不僅引發飛行員培訓和軍機維護方面的關注,也反映出台灣空軍對中國在附近反覆飛行所承受的壓力。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