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二. 4 月 9th, 2024

新北環狀線中和-板橋間通車遙遙無期 接駁車上班日遭擠爆、通勤族怨搭不上

耐震度至少應達6級的新北捷運環狀線赫見鋼箱樑嚴重移位,且在橋和及板新站間出現7處斷軌,何時恢復通車遙遙無期。昨為首個上班日,新北市府提供的區間接駁車不但遭擠爆,並完全無法滿足通勤族的需求。

花蓮外海3日發生規模7.2、深度僅15.5公里的強烈地震;但遠在100公里外的新北市震度未達5,耐震度至少應達6級的新北捷運環狀線卻赫見鋼箱樑嚴重移位,且在橋和及板新站間出現7處斷軌,何時恢復通車遙遙無期。昨(8)為首個上班日,新北市府提供的區間接駁車不但遭擠爆,並完全無法滿足通勤族的需求。

儘管刻意隱瞞中和及板橋站間的實際受損情況,新北市長侯友宜坦言此路段受損狀況相對嚴重,一定要在專家學者確認安全檢測無虞下,才會重新開放搭乘,先前已在履勘並提出修復計畫,將按照期程一步一步做好,並在一個時間內向市民報告。

環狀線目前僅行駛板橋及新北產業園區站間、中和及大坪林站間。對於中斷的中和及板橋站間,新北市府調動17輛公車支援;但15分鐘1班,完全無法消化龐大的通勤人潮;因此下午再投入16輛公車。

侯友宜說,中和及板橋站間區間接駁車不夠密集,將滾動式檢討,希望民眾乘車順暢。

新北市交通局表示,將增闢中和及板橋站間的區間接駁車,尖峰班距為5分鐘;並將新北產業園區及大坪林站間的區間接駁車調整為板橋及大坪林站間,班距為20分鐘。

至於環狀線通行的板橋及新北產業園區站間,則會在尖峰時間行駛不停靠中間各站的直達車。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