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 4 月 8th, 2024

花蓮世紀強震》免看馬斯克臉色 中華電信用歐洲低軌衛星投入救災

台灣政府早有警覺,拒絕依賴馬斯克的低軌道衛星「星鏈」系統。此次因花蓮強震造成災區全面斷訊,中華電信宣布,在災區設立的低軌道衛星救災通訊網路啟用順利,且是採用歐洲通訊衛星集團(Eutelsat Group)的系統。

SpaceX執行長馬斯克著眼於中國市場,極盡無恥地舔中、跪中,甚至公開宣稱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因此,台灣政府早有警覺,拒絕依賴馬斯克的低軌道衛星「星鏈」系統。此次因花蓮強震造成災區全面斷訊,中華電信昨(7)宣布,在災區設立的低軌道衛星救災通訊網路啟用順利,且是採用歐洲通訊衛星集團(Eutelsat Group)的系統。

中華電信說明,它們在花蓮災區建立的低軌道衛星救災通訊網路啟用成功,6日已能讓政府搜救團、受困民眾有行動通訊可以用。

中華電信表示,它們調派多部搭配衛星通訊行動通訊車,進駐太魯閣晶英酒店附近,開啟行動網路,紓解災區民眾通訊需求;另也收到內政部消防署、數位發展部救災需求後,緊急提供3套可搬運式的OneWeb低軌衛星終端設備、Wi-Fi AP,供數發部及所屬法人電信技術中心(TTC)於天祥地區建置低軌衛星通訊網路。

中華電信表示,6日已成功將低軌衛星訊號轉換為Wi-Fi網路,透過Wi-Fi提供即時影像與語音服務,協力政府搜救團救災進度,也讓天祥地區受困民眾有行動通訊可用。

由於馬斯克高度舔中、跪中,政府多次表達對馬斯克的警戒;中華電信去年11月與歐洲通訊衛星集團(Eutelsat Group)子公司Eutelsat OneWeb簽署台灣低軌衛星獨家代理合約。

Eutelsat OneWeb已發射逾600顆低軌衛星,低軌設計讓OneWeb衛星能夠提供高速傳輸、低度延遲的通信服務,加上低軌衛星數量多,讓低軌衛星通訊服務的可靠度高。

中華電信強調,這次是國內首度將低軌衛星通訊用於支援救災任務,成功驗證低軌衛星通訊網路對救災通訊有重大幫助,未來公司將運用低軌衛星提供更多元的通訊方式,並持續強化網路韌性,確保在緊急狀況下,國內重要的通訊仍能正常運行,也期待提供政府與民眾更完善的通訊服務。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