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 4 月 8th, 2024

日相赴美會拜登 強化日美安全合作成重點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即將以國賓的身份訪問美國,這是繼安倍晉三之後首位以此待遇訪美的日本首相。岸田的此次訪問意在進一步加強日美之間的防衛合作,特別是在防衛裝備共同開發和自衛隊與駐日美軍的指揮控制方面達成新的共識。在10日的會談中,鑑於當前安全環境的挑戰,日美兩國領導人預計將確認加強日美同盟的必要性,並將討論建立一個共同開發防衛裝備的磋商平台。此外,也將探討如何更好地協調日本的統合作戰司令部與駐日美軍司令部之間的合作,以提高雙方的作戰效能。這次訪問和會談對於加深日美關係、強化雙方在安全領域的合作。

在岸田文雄的美國訪問期間,預計日美兩國將討論進一步在人工智能(AI)、半導體和量子技術領域的合作,這些領域對於兩國的技術先進性和國家安全都具有重要意義。會談結束後,預計將舉行聯合記者會並發表成果文件,進一步明確雙方合作的具體方向和承諾。岸田在11日於美國國會參眾兩院聯席會議上的演講將聚焦於「日美領導能力和面向未來的合作」,這不僅是展現日美同盟強度的重要場合,也是日本首相展示對未來合作願景的平台。自2015年安倍晉三以來,岸田將成為第二位在此崇高場合演說的日本首相。

記者楊宇傑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