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 11 月 24th, 2023

不只英國 德國跟進停播中國環球電視網

英國電信集團沃達豐(Vodafone)旗下的德國沃達豐(Vodafone Germany)證實,已停止在該公司在北威州、黑森州、巴登符騰堡州有線電視網路的CGTN頻道。

英國在4日撤銷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執照後,德國線電視業者12日也證實,已停播CGTN。倘若CGTN在其他歐洲國家也是使用英國執照,將有更多歐洲國家跟進停播。

根據歐洲國家1989年簽署的「跨境電視協議」,CGTN因在英國獲得播出許可,自動獲准在德國播出。在英國通訊管理局取消播出牌照之後,CGTN在德國的播放許可也同時失效。

英國電信集團沃達豐(Vodafone)旗下的德國沃達豐(Vodafone Germany)證實,已停止在該公司在北威州、黑森州、巴登符騰堡州有線電視網路的CGTN頻道。並就撤照與地方媒體管理當局、廣播機構代表磋商,澄清法律問題。

如果CGTN希望繼續在德國播出,則另申請新的播放牌照。

所有歐盟成員國與大部分巴爾幹半島國家、烏克蘭都簽署這份「跨境電視協議」。代表CGTN可能在全歐範圍內失去播放許可。但只要CGTN在其中1個國家重新申請牌照,便能恢復播出。

德國16邦的媒體管理當局目前皆未收到CGTN的申請;而德國政府規定,媒體必須與政府保持距離,但CGTN就是受中共控制而遭英國撤照,致其難以在德國申請到執照。

不過,「跨境電視協議」僅規範地面廣播電視,CGTN在歐洲依可透過網路及衛星傳送節目。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