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 12 月 23rd, 2023

挺台不遺餘力 美眾議員萊特染疫病逝

先前曾爲臺灣發聲,強烈要求世界衛生大會(WHA)邀請臺灣作爲觀察員的美國共和黨聯邦眾議員萊特(Ron Wright),昨(8)日其所屬辦公室發出聲明表示,萊特在今年1月感染武漢肺炎後,因狀況不佳,於本月7日過世,成爲第一位因武漢肺炎病逝的美國現任國會議員。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現年67歲的德州共和黨聯邦眾議員萊特近年來一直與癌症抗戰,他在2018年當選國會議員,並在聯邦眾議院外交、教育和勞工委員會中任職。

報導中也說到,報導提到,過去1年來,美國聯邦參議院和眾議院的數十名國會議員感染武漢肺炎,萊特是首位死於武漢肺炎的現任國會議員。在此之前,共和黨聯邦眾議員當選人萊特洛(Luke Letlow)在去年1229日也因染疫病逝,享年41歲,距他宣誓就職只有幾天時間。

去年5月,萊特與204名聯邦眾議員聯名致函世衛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要求世衛邀請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出席2020年世衛大會(WHA)。萊特當時也在推特上為台灣發聲,稱世衛持續將台灣排除在外的行徑「太離譜」。

原報導

記者林育誠報導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