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 12 月 2nd, 2023

台灣防疫舉世矚目 芬蘭第一大報狂讚生活如常

芬蘭最大報「赫爾辛基日報」(Helsingin Sanomat)專題報導台灣不受武漢肺炎疫情拘束的一天,大讚台灣的防疫成功,讓這裡成為全世界少數不受疫情影響的國家。

大概全世界只有國民黨在批評台灣的防疫成果。芬蘭最大報「赫爾辛基日報」(Helsingin Sanomat)專題報導台灣不受武漢肺炎疫情拘束的一天,大讚台灣的防疫成功,讓這裡成為全世界少數不受疫情影響的國家。

赫爾辛基日報以「不是到處都禁止享樂」為標題,已超大篇幅專題報導,介紹台灣防疫成效。

報導指出,台灣有近2400萬人口,只有909起確診案例、個位數的死亡案例,餐廳、學校、工作、休閒娛樂仍然照常運作,就連疫情控制較佳的芬蘭也做不到。

報導提及,台灣從2003年的SARS學到經驗,在2019年底中國傳出不尋常的疫情時,立刻採取行動遏止疫情蔓延;台灣政府提供清楚而明確的防疫資訊,民眾也遵從政府指示,包括全民戴口罩,讓台灣的經濟及日常生活如常運作。

「赫爾辛基日報」亞洲特派員以在台北的一天,展現能在台灣盡情做臉、按摩、用餐、參觀博物館、觀賞表演。

芬蘭全國人口不到600萬人,目前累積4.7萬餘確診案例、684人死亡,現約3成人口已注射疫苗。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