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二. 2 月 6th, 2024

美中終於通上話 布林肯嗆楊潔篪威脅台海安全 美國不輕放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終於與中共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秘書長兼辦公室主任楊潔篪通話,並強調美國會捍衛新疆、西藏及香港的人權、民主價值,也會追究中共威脅區域和平的責任。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終於與中國通上話。美國國務院公布布林肯5日與中共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秘書長兼辦公室主任楊潔篪通話,強調美國會捍衛新疆、西藏及香港的人權、民主價值,並追究中共威脅區域和平的責任。

國務院發布聲明表示,布林肯剛與楊潔篪通話。布林肯要求中國共同譴責緬甸軍事政變,重申華府會和盟友追究中國威脅印太地區區域穩定的責任,包含穿越台灣海峽、藐視以法為本的國際體系運作等行徑。

布林肯也在官方推特寫道,他向楊潔篪表明,美國會捍衛國家利益及為民主價值挺身而出,要求中國為濫用國際體系負起責任。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