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 3 月 2nd, 2024

緬甸政變》輸不起?民主派大勝 軍方竟軟禁翁山蘇姬等政府高層

FILE - In this Friday, Aug. 11, 2017, file photo, Myanmar's State Counsellor Aung San Suu Kyi delivers an opening speech during the Forum on Myanmar Democratic Transition in Naypyitaw, Myanmar. Suu Kyi has canceled plans to attend the U.N. General Assembly, with her country drawing international criticism for violence that has driven at least 370,000 ethnic Rohingya Muslims from the country in less than three weeks. (AP Photo/Aung Shine Oo, File)

緬甸去年11月進行國會改選,翁山蘇姬領導的「全國民主聯盟」大勝,但卻傳出軍方不滿選舉結果發動政變。對此,全國民主聯盟發言人1日證實,包括總統溫敏、實質領導人翁山蘇姬在內多名執政黨高層已遭到逮捕。

綜合媒體報導,緬甸執政黨「全國民主聯盟」(National League for Democracy,NLD)發言人苗紐(Myo Nyunt)證實,翁山蘇姬等人今早在一場突襲中遭到逮捕。他呼籲民眾冷靜因應:「我要向我們的支持者喊話,不要倉促行事,一定要遵守法律。」

苗紐直指軍方發動政變:「以目前的情況來看,我們認為軍方正在發動政變。」軍方也疑似同時控制媒體,當地官方電視台透過臉書表示,因為「技術問題」而無法正常播出。另有觀察團體指出,緬甸的網路也遭切斷。

「全國民主聯盟」去年年底獲勝後,原訂在今日開啟新的國會議期,但軍方指控選舉舞弊,並要求延後國會開議日期。

現年75歲的翁山蘇姬曾遭緬甸軍政府拘禁多年,並獲得諾貝爾和平獎。「全國民主聯盟」於2015年贏得大選,翁山蘇姬也成為緬甸實質領袖。然而2017年傳出緬甸政府暴力驅趕少數民族洛興雅人,甚至有屠殺事件,讓翁山蘇姬的國際聲望跌到谷底。

記者陳軒宇報導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