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 3 月 10th, 2024

武漢就是肺炎原產地 龐皮歐:武漢病毒研究所2019秋天就有人確診

在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後,中國不停透過大外宣,來抹去世人將中國視作「病毒起源地」的印象。而前(15)日,美國國務卿龐皮歐再度就病毒起源問題向中國開炮,龐皮歐表示,依美國國務院掌握到的證據顯示,武漢病毒研究所早在2019年便有人感染武漢肺炎。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在國務院發表的聲明中,即將卸任的龐皮歐說:「美國政府有理由相信,早在首例確診病患出現前,(武漢病毒研究所)數名研究員在二○一九年秋天就已出現病症,且症狀與武漢肺炎以及一般的季節性流行病一致。」他強調,這牴觸了武漢病毒研究所宣稱所內無人感染武漢肺炎或相關病毒的說法。

報導中說到,龐皮歐指出,中國不僅對於疫情起源問題缺乏透明性,加上努力掩蓋疫情爆發初期的應對失當舉措,導致美國國務院很難做出明確結論。他也再次抨擊北京不斷隱匿疫情重要資訊,迄今都拒絕交出可以保護世人免於致命武肺病毒及下一個病毒威脅的重要訊息。他也呼籲十四日抵達武漢的世界衛生組織(WHO)團隊,應該向中國政府施壓以取得新資訊。

即將在廿日下台的川普政府一直拿武漢肺炎問題批評中國,川普總統本人也一直不斷使用「中國病毒」來指稱引發疫情的新型冠狀病毒。武漢肺炎在二○一九年底首度在武漢被發現,隨後席捲全球,迄今導致超過兩百萬人喪命、九千三百多萬人感染,並重創全球經濟。

原報導

記者林育誠報導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