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 3 月 10th, 2024

補上孔子學院缺口 台灣60名華語教師將赴美講台灣故事

美國國務卿龐培歐去年宣佈,由於中國政府的滲透,孔子學院將被視作外國使團,且要求其在2020年底全數關閉。而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昨(16)日出席台美教育倡議系列活動時,也公開表示,孔子學院所空出的華語教學缺口將由臺灣補上,且能「講述一個跟孔子學院不同的台灣歷史」。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台美去年十二月簽署「台美教育倡議」與「台美國際教育合作瞭解備忘錄」,其後並組成工作小組,展開具體合作細節討論。「後疫情時代之華語教學以美語母語人士為對象」為備忘錄簽署後舉辦的首場論壇,酈英傑說,今年夏天就有約六十名華語教學助教即將赴美教美國人中文;美台間向來在教育上有卓越且密切的合作,現在更是深化合作的大好時機,尤其在中英文教學、求學的領域。

報導中也說到,酈英傑表示,在美國有許多孔子學院關閉,他認為現在正是時候,讓台灣邁開步伐、補上缺口,不只是教中文學英文,更是要向學習中文的美國學生講述台灣的故事;酈英傑提到,台灣故事精彩亮眼,是一個關於辛勤工作、犧牲奉獻的台灣人,如何打造出蓬勃民主、健全經濟,以及受過良好教育、具備高度機能勞動力的故事,其中也少不了台灣成功防疫的故事。

與會的外交部長吳釗燮表示,台美官方首次在教育領域建立制度化合作,也是台美雙方政府的跨部會合作,意義重大;外交部次長徐斯儉則說,近年各國體認到中共透過孔子學院滲透教育,相較之下,台灣則成各國人才學習華語的首選。

原報導

記者林育誠報導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