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 1 月 18th, 2024

馬文君看清楚 馬英九這才是毫無節制的「畢業旅行」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Kelly Craft)將於13日至15日訪問台灣。因過去強烈杯葛潛艦國造引發爭議的國民黨立委馬文君竟發文抹黑,這是謎之訪台、拜登買單、中華民國成美國屬地?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Kelly Craft)將於13日至15日訪問台灣。因過去強烈杯葛潛艦國造引發爭議的國民黨立委馬文君竟發文抹黑,這是謎之訪台、拜登買單、中華民國成美國屬地?不過馬文君大概忘了,馬英九在2016年卸任前,還執意出訪,幾乎花光當年度的總統出訪費用,才是寅吃卯糧的「畢業旅行」。

曾經提案全數刪除潛艦國造預算,甚至拒簽保密切結書就要窺伺潛艦國造機密而爭議不斷的馬文君。今又酸溜溜地發臉書質疑克拉夫特訪台。她說,克拉夫特此行訪台,拜登政府買單?還抹黑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Alex Azar)去年是來台強推萊豬,現煤炭業老闆娘克拉夫特任出馬,又要談什麼?還說這都由美國片面宣布,不用事先照會我方,台灣現在是美國的「屬地」還是「殖民地」?

不過回顧2016年大選結束後,馬英九眼見民進黨將完全執政,竟安排在卸任前兩個月出訪瓜地馬拉、貝里斯,稱為「久安專案」。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就揭露,歷任元首出訪至少花費6000萬元以上,馬英九的畢業旅行至少花費8000萬元,占該度出訪預算高達64%,毫無正當性。

不過外交部長林永樂表示,預算不會超過6000萬元;但也語帶保留地指出,要做經費分擔才知道有沒有過半。

羅致政諷刺說,久安專案難道是要讓馬英九安心的專案?當時的立委徐國勇也揶揄外交部,這是欠安專案。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